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7-10-26

Cococubed的恒星物理相关程序

Cococubed提供的一些程序,也是恒星结构与演化课程上老师推荐的东西。涉及内容包括化学势计算、中微子损能计算、不透明度求解、恒星状态方程、超新星状态方程、核反应网络计算、多方球模型、白矮星和中子星、恒星大气、超新星光变曲线、星系化学演化、求解激波管问题等,还有一些数学工具,如圆锥曲线拟合。代码全部为Fortran写成,可以作为工具,也可以作为编写类似程序的参考。

代码作者是F.X.Timmes,就职于洛斯阿拉莫斯国立实验室,曾任该实验室理论天体物理组的负责人,是超新星爆发3D模拟程序FLASH的作者之一,也参与了恒星物理程序包Mesa的开发。实际上该网站上提供的程序的覆盖范围也正是Timmes的研究领域。

程序的内容很丰富,比如仅核反应方面就提供有大爆炸核合成、pp链、CNO循环、中子俘获的慢过程、α链等等的计算代码;恒星状态方程的相关程序也有6种之多。

作者提供的几个例子:

元素丰度的演化。

不同的恒星物态方程。

多方球模型的Lane-Emden方程在不同多方指数下的解。

抛物线拟合。

此外Cococubed.com还提供有星历表程序包。作者特别说明,这些程序采用的是JPL的DE405和DE406星表,精度较一般天文软件高。

代码地址:http://cococubed.asu.edu/code_pages/codes.shtml。当然在使用这些程序做工作时,注明程序的来源、名称以及所做的修改是必要的。

另外Cococubed还有一些天体物理相关的课件和图片,内容不错,值得一看。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