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2-8-29

Stars Worldwide之七·加拿大CF-104之1981年老虎会参展机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5:45 pm

北约老虎会始于1961年,不过一开始只是徒有老虎之名。直到1969年,加拿大的CF-104开创了虎纹涂装的先河,之后这个活动才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老虎会。CF-104后来又多次身披虎纹示人,次次都是老虎会上的亮点。这次制作的是加拿大皇家空军439中队1981年老虎会的参展机。

说实话,就个人来说相当不喜欢大面积虎纹的F-104。历次老虎会参展机中,只有1996年意大利派出的那架F-104S还算能够入眼(严格说来那架也称不上虎纹),其余只能用毛毛虫来形容(莫非这是在论证,古人称老虎为大虫实乃英明之举?)。不过实在是找不到其他版本的CF-104了(其实就在本机完工后不久,赫然在淘宝上发现了银色涂装的CF-104D套件,我忍……),只能用虎纹凑数。

舱内例行公事一般地用了蚀刻片改造,又参考飞行手册添加了舱壁细节。该机的组装是与巴基斯坦的F-104A、稍候放图的希腊F-104G以及烂尾中的丹麦CF-104D一同进行的,某日下午在Jersey家连续喷完4架飞机的内构,除了濒临崩溃没有其他任何感想,本人今后绝不再搞类似的批量工程了……

又是那把弹射椅:

虎纹是手工喷涂的,算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大面积复杂软边涂装。由于漆调得不够稀,效果相当不理想,真是亏待了不错的喷笔。看来荷兰的那架F-104G暂时先不能开工,得把喷涂细线的技术练熟再说。

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

前视:

后视:

依然滥情照~~

部分细节:

机头:

座舱:

喷得乱七八糟的虎纹:

机尾:

前起落架舱,追加少量蚀刻片: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最后是实机照片: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