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5-9-3

数字日历

归档于: 摄影作品, 其他类别 @ 12:15 pm

calendar

刚放暑假的时候无意间看了一本书(名字已经记不得了),书中介绍了美国《大众摄影》杂志(我没记错吧?)艺术总监托拉的一个创意:把日历上的数字以照片形式表现。号称托拉前后共拍摄了1500多张照片,最后挑了365张制版印成挂历销售,市场反应还不错。当时只觉颇为有趣,心想何不也做一套自用,于是就拍了上面这些东西,反正目前本人也无心制挂历,自用的话,31张足矣,只是每月须重排一次罢了。

拍摄时间是2005年7月9日至8月19日,Nikon FM3A+Tokina70-210mm/f4-5.6,柯达EB。本人在大街上拍片本来就有点心理障碍,拍这些东西的心理障碍就更大了,尤其是在拍门牌的时候,总觉得背后有人议论:这破玩意有啥看头,拍什么拍!呵呵……估计九成是心理作用。借用Robert Clark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进化史时发出的感慨,“问题不是去拍什么,而是不拍什么。选择有无数种。”自己没有那么多胶片可供折腾,只能争取一次拍成,而相邻两个数字还要考虑颜色和字体搭配问题,还得尽量让这些数字出现在不同地方(哈哈,要不我拍上他31个门牌号就结了,只跑一条街就全部搞定)。10以内的数字倒是好找,那些十几、二十几的素数实在让人伤脑筋,总觉得是可遇不可求呢?好在最后是都凑齐了,管他雅俗美丑,最后所有数字拼在一起做杂烩就是了。

在学校无处找底扫用,还是小数码凑合翻拍,图片的层次和色彩损失不少,躁点却增加了太多,大家将就看吧。有几张焦点不实,这全是小数码的错……

另附每个数字的拍摄地点、场合,如有嗜好考据者欢迎逐一对号入座,不能对号者亦不要瞎对号,不过3和16两个数字就免了,因属私人物品,实在不便摆给公众。

1 北京市五棵松摄影器材城对面,北京印象1号楼(欢迎某人对号)
2 天津市绍兴道某居民楼楼门上方的水泥牌号
3 我的小三的包装盒,本来已经拍了EOS 3的广告,可是干吗放着现成的不用呢?我不想CN双修啊!
4 天津市和平路新中国文化用品商场门口的经营品种介绍,4楼经营……
5 天津市劝业场附近,金象照材门外的F5相机(这机器已经停产了吧?)广告牌
6 天津市长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处某房地产广告,名字叫第6田园什么的
7 某汽车的车门,门上印着“准乘7人”
8 北京站8号站台入口处,手持1/8秒,所以有点虚
9 天津市河北路南京路交口附近宏达(?)公寓9号楼墙体
10 北京站8号站台附近广告屏的下方,大概是招商电话吧
11 天津市河北路吉祥馄饨店,我也说不清楚这个究竟是G11还是GLL或是GII,姑且当它是G11吧
12 天津市睦南道12号余门的信箱
13 天津市长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处某广告牌,万科13年
14 天津市南京路某灯箱,上书“今晚大厦14层”,内容似乎是家庭装修之类的东西
15 天津图书大厦正门上方的LED公告牌
16 某弟兄的篮球衫,是谁的我就不点名了,嘿嘿嘿……
17 北京五棵松军慧饭店的桌牌(某些弟兄应该知道这片子的来历吧?拍它的时候咱正在那里FB呢!)
18 天津图书大厦门前的写字楼广告“文华18号”
19 天津市佟卫里19号,记得还是个什么报刊的编辑部
20 天津市广东路(?)某桥口的交通标志牌,限重20吨
21 天津市河北路某已拆店铺,原先是卖十字绣的,幸亏牌子还没拆掉
22 天津市长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处某招商广告牌,电话号码022-……
23 北京市五棵松某电线杆,位于从五棵松地铁站去器材城的路上
24 北京市北京印象附近某光大银行的招牌(这个数字的选择就太多了!该图亦欢迎某人对号)
25 天津市长江道25号,卖白吉馍的
26 天津市四平东道26号,一个小院子
27 天津市海河边某27路汽车站牌,有小广告干扰,实在是没办法
28 天津市马场道28号,没记错的话是座街角的小洋楼
29 天津市和平路与鞍山道交口处某商店门前的减价招牌
30 某辆HFJ7 30汽车车尾,地点是与天津市马场道交叉的某条路上
31 天津市长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处某房地产广告,写的是什么什么7月31日开盘(那片广告牌真是资源丰富啊!6、13、22、31都是在那拍的,另外1、7、23等数字此处亦有)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