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1-11-18

Aviation Nation 2011参观记

归档于: 模型种种, 考证资料 @ 10:52 am

压轴的照例是雷打不动的雷鸟年度告别演出,再拍几张机群:

雷鸟的广播车:

跟去年一样,飞行表演之前是雷鸟的地面展示,地勤整队:

飞行员登场:

表演正式开场之前还是新兵入伍仪式,由表演队队长带领宣誓。听一位在空军服役的相识说,这应该是每年的通例,当年他参军的时候也经历过这些。

飞行员登机,地勤作整理:

1至6号机依次关闭座舱盖:

飞机发动引擎,地勤作最后检查,此过程足足持续一刻钟以上,今年本人还是没准备耳塞,于是站在Show Center那就是一种煎熬啊……

机群开上滑行道:

地勤清理轮挡并退场:

雷鸟1至4号机三角编队起飞,又一次摇滚乐伴奏,失望……难道之前看视频里雷鸟伴着空军军歌起飞的场面现在已经成为历史了?

起飞后改为菱形编队:

5号机起飞并低空横滚:

6号机起飞后完成破S机动,其实雷鸟的上一次重大事故就出在这个动作上,因为是在高原表演,飞行员算错起点高度,最后被迫弃机弹射,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此后为了安全考虑,这个动作的高度增加了1000英尺。

为什么看得好好的,非要提事故呢?因为第一天表演当中就发生了一点小事故,说是一架飞机半途发现了机械故障,结果演出中断片刻,待问题排查完毕才得以继续,很多观众都为此捏了一把汗,好在最后没有大碍,结果搞得自己倒是把这桩事情想起来了。

之后基本是编队动作与单机表演交替进行。4机菱形编队:

菱形编队集体横滚:

4机箭形编队:

4机线形编队:

滚转过后再改为菱形编队:

5号机倒飞通场:

6号机大迎角通场:

5号机追赶4机菱形编队并从中穿过:

5机菱形编队:

6号机垂直滚转爬升3000英尺,展示引擎性能:

5机线形编队:

1至4号机与6号机分离并分别完成斤斗,向过往历史致敬:

斤斗完毕,6号机与菱形编队对飞:

整场演出包括四次5号和6号双机对飞,这次吸取去年的教训,绝不追拍,把相机对准Shown Center老老实实等候,果然全部抓下。第一次只是平飞:

第二次,5倒6正:

第三次,先过顶再对飞:

第四次,对飞完毕双机各自完成斤斗,再对飞:

4机编队小半径高过载转弯:

突然5号机与6号机不知道从哪里开着加力钻出来,把观众震了个措手不及。其实之前5号机也冷不丁冒出来吓过两次人,一次是在4机线形编队转菱形之后,另一次是在菱形编队小半径转弯之前单机转弯的时候。

编成6机三角编队:

6机三角编队:

三角编队解散:

5机向上开花:

开花完毕,1至4号机会合后对飞:

双机镜象,5上6下称为Calypso Pass,在表演开始时完成:

6上5下称为Mirror,在表演最后完成:

单机镜头若干:

终场的花里胡哨:

单机再打个滚:

着陆场面:

返回Show Center,不过这次引擎熄火后没有看到浓烟滚滚:

演出还没结束,就见有工作人员在搬箱子中:

原来又到发送画册的时间了:

签名现场:

拍一张5号飞行员的照片,今年的5号其实就是去年的6号。注意制服上绣着的倒5:

给地勤也来一张吧,BTW,照片中的这位第二天去负责2号机了,难道每名地勤不是指定负责某架飞机的?

顺便问了问7号跟8号飞行员的任务,在正常情况下表演期间7号负责安全8号负责解说是之前就知道的,不过这次才明白他们的主要工作原来并不是备份,只是驾驶两架双座机搭载媒体人或者摄影师进行采访而已。问及倘或前6名飞行员中万一有人在表演前夕病倒该怎么办,答案是该人就不参与表演了,只让剩余5架飞机起飞,因为编队特技是需要长期配合训练的,其他人技术再优异经验再丰富也难以顶替。(那么如果病倒的是2号或者3号,这编队还能看么……)

签名现场看到的几个有意思的人物,这位仁兄穿的T恤上面布满了参加历次航展时索要来的签名:

某小朋友的万圣节装束,雷鸟飞机造型:

另一小朋友让队员在他的手背上签名:

今年的新发现,雷鸟博物馆,就在表演队机库的背面,Aviation Nation期间因为游客过多而没有开放,打算最近找个机会进去瞅两眼: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