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11-19

Aviation Nation 2010参观记

归档于: 模型种种, 考证资料 @ 1:52 pm

地面展示部分到此结束,以下为飞行表演镜头,将两天拍摄的照片汇总贴出,所以不要奇怪为什么同一场景可以有不同角度的照片^_^其实自动相机绝对不适合干这个活,镜头对焦跟拉风箱没啥区别,于是为了保险起见,有部分照片是用手动胶片机拍摄的,底片啥时候能冲出来还不知道,先贴一些卡片机拍摄的东西,凑合看。开幕式之后的第一场表演是初教与雅克教练机的编队飞行,没有拍照片。然后是教练机群大巡游,只抓到了地面滑行镜头,PT-17:

PT-22:

福克S-11: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飞行家Ed Hamill进行双翼机特技表演:

然后场上开来一个邪门的东西,喷气式汽车,跟Ed Hamill的飞机来了个赛跑,该车完胜,很好很强大……当然该车油耗也非常吓人,据说跑这一遭就需要30加仑汽油。

KC-135加油机通场:

KC-135着陆:

B-25重演杜立特奇袭,其实就是俩飞机兜圈子辅以烟火效果,同时还配上解说员的背景介绍,个人认为挺扯的。不过话说回来,现在这年头,能看到airworthy的二战飞机也不大容易吧!

RV Formation编队飞行,该表演队成员来自南加州、内华达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也是Aviation Nation的常客:

A-1、O-2与F-4过场,展示越南战争的参战飞机。先贴地面滑行照,A-1:

A-1与O-2:

O-2:

F-4:

BTW,F-4的引擎音真是撕心裂肺啊,F/A-18跟F-22都没有这么闹腾……

飞行镜头只用卡片机抓到了O-2的模糊照,凑合发出来,其他的等到胶片冲洗出来再说吧……

此外还有一架休伊直升机一同登场,演示早年的战地搜索救援任务:

美国空军学院的Wings of Blue跳伞队花式跳伞表演,从一万英尺高度起跳。这个跳伞队的成员全部是该学院的学员。首先有几位跳伞员携带各军种军旗登场:

然后就开始玩花样了,搞各种编队和造型。他们用的伞是特技伞,可以翻斤斗,很有意思:

着陆镜头:

F/A-18C性能演示,对大迎角通场印象最深刻:

海军的Legacy Flight,成立于1999年,操纵从二战到当代的各式海军飞机,由军方与民间飞行员共同驾驶,旨在展示美国海军航空兵的发展史。F/A-18C与F8F编队飞行:

Tim Weber Geico 300特技飞行表演,此人飞行风格感觉是不要命的那种,很花哨:

空军Legacy Flight糊照一张,F-86、P-51与P-40编队:

F-4单飞:

F-22性能演示,内容以炫耀推力和机动性为主,包括垂直爬升、小半径斤斗、小半径盘旋、大迎角平飞等等:

该机机动性确实了得,起飞之后刚刚离地就立即垂直爬升到几百米高度,一点不含糊,很多飞行动作让人匪夷所思。如果没看错的话,中间应该还完成了一个非常类似于弗罗洛夫法轮的360度滚翻,很是惊人。

演示完毕,F-22、空军Heritage Flight的F-4、P-51还有F-86编成了很漂亮的菱形编队,通场两次。组建于1997年美国空军建军50年之际的Heritage Flight与海军Legacy Flight类似,属下的机种很杂,从螺旋桨古董飞机到早期喷气式飞机再到最现代化的战斗机一应俱全,可以看作是整个美国空军史的缩影。与Legacy Flight相同的还有飞行员编成,其中操纵现役军机的飞行员来自作战部队,古董飞机则由民间飞行员驾驶,据说年纪最大的一位已经是高龄70有余,实在让人佩服。

要说这种历史飞行队的实际作用,也真还没有什么,毕竟到了关键时刻,谁也不会派这些老古董飞上前线,何况在相关配件早已停产的今天,队伍的维护保养绝非易事。偏偏欧美各国都还乐此不疲,仅仅在美国,军方的飞行队之外,还有大量散落在民间且尚可飞行的老式飞机,很多都是航空秀的常客。在航展、节庆或者阅兵时分,能看到历史名机跟当代军机一起编队过场,怎能不让人沧海桑田感慨一番?再配上解说,这就是在演出活生生的历史,它们存在的意义也得以彰显——借用英国皇家空军历史飞行队的队训,Lest we forget。

F-22着陆:

F-86着陆:

F-4着陆:

搜索救援演习,模拟从战场敌占区营救己方人员的过程,还配有烟火效果,由驻扎在Nellis基地的第66救援中队表演,参与机种有F-16、A-10与铺路鹰。飞行员跳伞—>双方搜索队出动—>A-10进攻敌方搜索队—>己方救援队降落:

第二天加演了一场空中加油:

空军作战中心的F-15、F-16与A-10编队通场:

以上各场演出都配有解说,还根据内容有不同的音乐伴奏(比如B-25登场的时候伴奏就是陆军航空兵军歌的历史录音,这首歌曲也是现在美军空军军歌前身;海军Legacy Flight的配乐是Amazing Grace;跳伞表演的背景音乐则非常抒情),很有气氛。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