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5-9-23

重现安塞尔·亚当斯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天文与其他 @ 12:46 pm

Roger W. Sinnott
译自Sky & Telescope网站,2005年9月17日

就在9月15日(周四)的日落之前,200多名摄影师和6支媒体报道队伍(其中之一来自日本)在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冰河点(Glacier Point)集合了。吸引他们至此的原因是10月号《天空与望远镜》杂志40页上的一个预报:在这一天的黄昏,一轮将圆的月亮将从东南方升至Gray峰和Starr King山之上,其月相和天空中的方位几乎与安塞尔·亚当斯57年前拍摄的著名照片《秋月》一致。

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冰河点,摄影师们准备好相机,去记录这一预报中的特殊时刻,此时落日就在他们身后。(图片提供:Claudia Welsh, Ansel Adams Gallery)

日落前不久,月亮即将升到在亚当斯原作中的位置。Donald Olson向新闻记者解释了这一不同寻常的拍摄机会。(图片提供:Claudia Welsh, Ansel Adams Gallery)

该文的作者,也就是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天文学家Donald W. Olson和Russell Doescher与参与Mitte Honors计划的学生Ashley Ralph及Kellie Beicker已经为这次罕见的重现做好准备。Olson解释说:“这一天象每19年发生一次,但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原始照片的拍摄日期,而安塞尔·亚当斯对此给出了多个互相矛盾的年份。我们还要找到他安置照相机的准确地点,也就是在Geology Hut附近。”

俯瞰冰河点,最北端就是Geology Hut,临近关键时刻,这里成了活动的中心。Olson的小组确认,这一点是1948年安塞尔·亚当斯放置三脚架的地方。(图片提供:Keri Comer)

有几位摄影师甚至带着与安塞尔·亚当斯本人设备类似的大幅照相机亮相。

下午6时50分,Olson打断了媒体的采访,大喊说重现场景的最佳4分钟开始。明澈的天空使摄影发烧友得以体验到如同当年亚当斯所拍的那样不可思议的低角度日照。但一些人在回到暗室之前并不知道他们是否获得了成功。

当地电视台Channel 47的摄影师是拍摄了这一场景的人之一。在他身后就是半球山(Half Dome),这块花岗岩巨石是安塞尔·亚当斯其他几张照片的主题。(图片提供:Keri Comer)

国家公园护林员Dick Ewart解释道:“每逢满月,我们这里确实有很多人聚集在冰河点。但从来没有象这次这样的。”也许在2024年9月15日,当太阳与月亮再次创造出同样难忘的景象时,这里将有一次类似的集会。

来自加州Irvine的Keri Comer是拍摄下了这一难忘场景的人之一。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