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20-12-31

2020:为进步抗争

归档于: 本站收藏, 桌面下载 @ 1:39 am


2020 review

2020年至少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个并不轻松的年头,所以年度回顾取了这样一个名字。从左上角起,顺时针依次为:2月发射的环日轨道器与河内磁陀星成协的快速射电暴FRB 200428;7月底发射、明年即将在火星上释放无人机的毅力号火星车发射场景;9月初公布的最大质量黑洞并合事件GW 190521的艺术图;9月中旬公布、随后又被团队自身质疑的金星大气中的膦;因黑洞相关研究荣获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的3位研究者以及银心附近恒星的轨道;10月为贝努小行星采样的OSIRIX-Rex探测器;12月初将返回舱带回地球的隼鸟2号探测器;中心则是12月初用GAIA公布的第三批数据绘制的全天图。图片的背景是今年迎来第30个年头的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庆生图——大麦哲伦云中的恒星形成区NGC 2014和NGC 2020;右上则是夏季成为天空亮点的新智(NEOWISE)大彗星。

2020年度本人也经历了平生所见最艰苦的论文一审(修改过程历时近5个月,回复意见长达16页,作为对比,该论文本身只写了11页……)兼最迅速的三审(晚上10点投稿,凌晨2点收到回复),同时也是第二次审稿人自曝(正撞枪口)。不过今年在遭遇了《Newton-科学世界》不打招呼不经本人允许直接发文,直接导致本人遭受人格受辱,经济受损的恶劣事件之后,自己对科普写作算是彻底心灰意冷。也罢,既然现在写这种东西纯粹是图个人开心,为了从根本上杜绝类似的状况再次发生,从今往后,本站除年度回顾外,所有新撰写的知识性文章一律设为私有,不再对外公开,而且至少近2-3年内也不再欢迎任何科普期刊或网站约稿。

不管怎样,只希望2021年一切能更好。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