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4-12-31

2014:一切的可能性

归档于: 本站收藏, 桌面下载 @ 9:38 pm


2014 review

2014年年末回顾。图中前景是39米巨镜E-ELT开工典礼期间的爆破照片,背景从右下起,逆时针分别是12月3日发射的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10月中旬掠过火星的赛丁泉彗星连带火星轨道上的在役探测器群、11月11日率先实现彗核软着陆的菲莱号着陆器、12月6日被成功唤醒并即将于明年遭遇冥王星的新视野号探测器、第一颗得到确认的宜居带内类地行星——开普勒-186f、疑似源自暗物质的星系团X射线发射线、借助类星体第一次拍摄的宇宙纤维结构,以及10月开工的30米巨镜TMT的效果图。背景是BICEP2观测到的疑似暴涨证据——宇宙背景辐射B模偏振。考虑今年有诸多重要发现尚存不确定(如B模偏振信号可能的尘埃污染,还有星系团发射线其他的解释),而破土动工的新设备以及抵达目标或刚刚发射的探测器想必会带来太多的新知,“可能性”应该是还算贴切的评价了。

其实今年还是有些伤感,比如行星勘察的老手金星快车号刚刚结束了使命,信使号也所剩时日不多,伽玛暴观测的主力雨燕卫星还遭遇了一次有惊无险。只希望明年一切都进展顺利好了,尤其是黎明号、新视野号等这几个即将抵达目的地的探测器。也希望雨燕的仪器不要再受到什么高能宇宙线的轰击了……

也祝自己在来年能尽快把该死的相对论激波解搞定,早早找出合理的物理解释,早早学会FLASH code,调通模拟程序,想想那公式都头大……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