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3-12-31

2013:充满惊奇的一年

归档于: 本站收藏, 桌面下载 @ 11:29 pm


2013 review

2013年的年末回顾图。图中左下角是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2月15日遭遇的大型陨石撞击;右下角是3月宣布确认火星远古适宜生命存在的好奇号火星车自拍照;上方三道斜带自下至上分别是今年8-9月公布的新范艾伦辐射带(好吧其实观测是在去年进行的)以及前景中今年4月第一次公布数据的AMS-02质谱仪、11月28日掠过太阳并瓦解的ISON彗星以及9月正式确认飞出太阳系边缘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嗯,其实飞越也是在去年……);左上是疑似与Kilonova成协的GRB 130603B示意图连带其宿主星系;右上是确认加速宇宙线的超新星遗迹IC 443;其下是确认大气中存在水分的一颗系外行星,作为诸多系外行星相关进展的代表;前景则是发射的天体测量卫星GAIA。由于今年有太多的重要发现属于意料之外,故以“惊奇”称之。

今年的回顾图制作时实在思维枯竭,最后用了疑似的宇宙特殊取向天图作为版面切分,不过刚刚退役的普朗克探测器在很高的置信度上否认了这个结果,就将它当成普朗克相关吧。

最后祝罗塞塔探测器好运,祝K2计划好运,还要鼓足了力气大喊一声:某Lyutikov你就给我去死吧,老子的论文好歹在年关底下接收了!!!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