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6-12-31

2006:出征新疆域

归档于: 本站收藏, 桌面下载 @ 1:21 pm


2006 review

2006年天文和航天大事回顾,从左下顺时针起,分别为:1月15日星尘号彗星探测器返回1月19日新视野号冥王星兼柯伊伯带探测器的发射和它拍摄的首张冥王星照片、航天飞机恢复飞行后首次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宇宙学家Mather和Smoot日出卫星(SOLAR-B)STEREO卫星7月4日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以及欧洲南方天文台计划中的42米望远镜。背景是今年放出第3批数据的WMAP探测器获取的微波背景辐射(当然是PS过的),前景是按照IAU新决议,太阳系中8颗大行星的轨道。

其中的星尘号是第一架取样彗星并返回的探测器,新视野号是首个冥王星和柯伊伯带探测器,7月4日的STS-121次任务是航天飞机恢复飞行后首次参与空间站建设,日出卫星是第一个针对太阳磁场设计的空间太阳望远镜,STEREO将首次提供太阳的立体图,欧洲批准建造的42米望远镜更是迄今最野心勃勃的光学/红外天文设备。这些都是原先没有进行过或是长期中断过的研究领域,故以“出征新疆域”作题目。

IAU新决议的问题本来不想去提,个人以为基本没什么实际意义而且也实在难以用图片表现,何况新的行星定义严谨性值得商榷。不过既然中间部分留空也不好看,干脆就把太阳系8大行星轨道放过去算了。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